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350號3樓
All Users: 49998
02 24591311#21

歡迎使用 基隆市政府 教育網路 OpenID 服務

OpenID ,是網際網路新一代的簡單、開放、分佈和安全的統一認證系統。 它可以讓您直接登錄大部份支持OpenID的網站,而無須在每個站點進行註冊。

申請步驟

本系統僅提供基隆市教職員工與學生申請使用,非國中小學生, 請拿健保卡找貴校 資訊組長 申請!

忘記帳號

請洽詢貴校 資訊組長!

相關FAQ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1btdRvN3YyPr57Ez7TKoBlBHAHVImSvnQ9DidUvtC9-E/edit?usp=sharing

1.OpenID是什麼?

OpenID是單一帳號簽入:
意思是「如果有跟OpenID介接的網站,就可以用OpenID帳號及密碼登入即可」

例如:教育部因材網,有與基隆市OpenID介接,就可以使用基隆aa1234帳密登入,不用再多創一組因材網帳號密碼了!(創再多也記不住呀~)

2.OpenID忘記帳號?

OpenID帳號格式為:老師為aa1234(2碼英文+4碼數字);學生為sb1234(2碼英文+4碼數字)
如忘記帳號,請老師及學生家長致電詢問貴校資訊組長協助處理。

3.OpenID忘記密碼怎麼辦?

請詳見 https://openid.kl.edu.tw/forget 。

4.收不到重設密碼的信件怎麼辦?

1. 請您先至垃圾信件找看看,有可能被郵件伺服器判讀為垃圾郵件。
2. 請注意不要使用手機點「重設密碼」的信件,一定要用電腦或筆電。

5.學校老師如何申請OpenID?

請老師持個人健保卡找貴校資訊組長申辦。
提醒!申辦完成請記得啟用G-Suite服務以使用classroom或meet等服務。

6.學校學生如何申請OpenID?

◆一般生:請確認該生是否具學籍資料(校務行政系統),如已有學籍資料,則請資訊組長至後台管理介面協助學生申辦。

◆外籍生(居留證號碼):
1.請學校協助至校務行政系統建立該筆學生之學籍資料(記得!身分證那欄請填"居留證號碼",居留證格式110/3/3起為"1碼英文+9碼數字")
2. 學籍資料建立完成後,請全誼那邊資料與OpenID同步
3. 同步完成後,再請資訊組長至後台管理介面「學籍資料」,選班級後點匯入,剩下照原步驟建置即可。

7.有OpenID怎麼沒有gm信箱(@gm.kl.edu.tw)?

有OpenID不代表有gm信箱,需要啟用才有!
啟用後也才可以使用classroom/meet等服務喔!

【操作步驟】請見教育處內網/公開資訊/序號3
(https://in.kl.edu.tw/index.php?func=open_info&id=3)

8.如何使用OpenID申請「教育雲端電子郵件」?

請詳見 https://mail.edu.tw 。

9.OpenID帳號密碼都對,可是卻無法登入gm信箱?

先檢查密碼是否有使用空白鍵之使用者,請盡速至OpenID網頁重設密碼,以避免無法使用「教育雲端」或「G-suite」等服務。

10.學生的gm信箱無法使用youtube

由於Google政策不開放給12歲以下學生申請,若本市學生使用sa1234@gm.kl.edu.tw登入youtube後,會啟動帳號年齡限制將帳號鎖定。
故目前先暫時關閉國小學生youtube功能,並將狀況回報給Google調整,確認不會鎖定帳號後再行開放youtube功能。

建議:現階段可將影片連結,用另一個沒有登入帳號的瀏覽器開啟,即可觀看影片。

11.學生帳號無法使用?

本市OpenID學生帳號僅限學生在國小、國中學程使用,系統每年定期刪除已畢業或年齡超過21之學生帳號,請務必於國中畢業前完成資料移轉。